你今天就是一個攀山者,眼前出現了一座大山,倘若我們怕累、怕高、怕捱、怕苦、怕手腳酸痛,這山就成為心中的恐懼,我們被這山打垮了。
   但是,當我們在主耶穌裡,願意信靠等候他,承受困難。明知行山苦,偏要苦行山。苦就是鍛鍊,使人心中有力!
   所以今天使我們健康的好事,就是進入患難中,難受一下!想一想,有人攀上山嶺之顛,就是為了看一看山下風光。我們在患難中,就像一個攀山者,而且攀過此山之後,身心靈都會全然改變,經歷過後,日後你就能夠興致勃勃去行山了。
   每行一步,升了一尺,全人全心,盡全力以赴,日久有功,我的四肢與多餘的累贅肉,都開始改善,以致身體強健。原來在困難中可以拓展身心而且是充滿希望的,從而我對人對事都學了很多功課,生命更充滿光輝。
   我在主耶穌裡開始躊躇滿志,太好了,因不怕行山之苦,甚至喜愛爬山,一切就不一樣了!
   3你要和我同受苦難,作基督耶穌的精兵。(提後 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