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條座落於高山上的村子,由於那高山長滿了很多千年以上的高品質的樹木,因利成便,村民便代代相傳都是木匠師傅。
   同時,這村落的傳統,就是每位有地位的村民都會做一個百寶箱,這是一個代表自己的箱,這箱子的大小好壞就是這個人的標誌;若做得精雕細琢就得到眾人的讚賞,若做得馬馬虎虎就會被人嘲諷;所以大家都會用上最好的木材,以最精巧的工夫,花上半生時間來完成自己的百寶箱。
完成了又如何?
   人生的下半場,就是看自己會放甚麼在百寶箱裡了,可能是金銀珠寶股票,可能是地契屋契,可能是學業文憑,可能是結婚証書再加上兒女的出世紙,總之,這就是他的一生成果!
朋友,你放了甚麼東西在百寶箱裡呢?

   10我照神所給我的恩典,好像一個聰明的工頭,立好了根基,別人在上面建造;只是各人要謹慎怎樣在上面建造。11因為,那已經立好的根基就是耶穌基督,此外沒有人能立別的根基。12若有人用金銀、寶石,草木、禾秸,在這根基上建造,13各人的工程必將顯露,因為那日子要將它顯明,有火把它暴露出來,這火要試煉各人的工程怎樣。14人在那根基上所建造的工程若能保得住,他將要得賞賜。15人的工程若被燒了,他將損失,雖然他自己將得救,卻要像從火裏經過一樣。(林前3:1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