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願意迎接天父的呼召嗎?如果主所吩咐的「責任」叫你感到吃重,你會否歡歡喜喜迎接它,成為生命中的至寶呢?
   為甚麼背上一身擔子也值得高興?
   確是如此,就正如一艘船,它必須有沉重的石頭或其他重量級的東西放在艙底才能穩定船身。那就是所謂「壓艙石」,它非常重要,因為當船隻遇上匉訇不平的風浪時,因著有它,船隻就不會輕易受到衝擊而翻側。
   反之,沒有甚麼重量的船,當遇到洶湧的風浪時,只會搖搖晃晃,猶如失去異象的人,只會無所事事,在人生路上飄來飄去;若我們甘願背起十架跟從主,這看似「蝕底」的事,卻會成為一生豐盛充實的祝福。
   來吧!看看從神而來的壓艙石,它雖然有少許重量,卻能使你堅定地住在主裡面!

   24於是耶穌對門徒說:「若有人要跟從我,就當捨己,背起自己的十字架來跟從我。25因為凡要救自己生命的,要喪失生命;凡為我喪失生命的,要得著生命。26人若賺得全世界,賠上自己的生命,有甚麼益處呢?人還能拿甚麼換生命呢?(太16:2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