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光喜歡吃紅豆沙,每星期也必定到附近甜品店吃一次,幾十年如一日,跟老闆也很熟絡,有一次他跟老闆說笑:「你看,我光顧了你幾十年,算是你的忠心粉絲吧!」
  老闆面帶笑容,回應道:「是呀,我簡直要頒授五分一面錦旗給你!」
  「為甚麼只有五分一面?」
  「無他,本店有綠豆沙、芝麻糊、花生糊、喳咋和你最喜歡的紅豆沙,但幾十年來你就是只吃一種,那就辜負了其他四種好甜品了!」
  屬靈的事也是如此,我們不要偏食,以致不能嚐到天父賜給我們從天上來的各種福氣,若是我們為自己設定了很多的限制,只收五分一,那不是很可惜的了嗎?所以,讓我們全方位跟隨主,在各式各樣的恩典上迎接天父的好東西。

  5正因這緣故,你們要分外地努力。有了信心,又要加上德行;有了德行,又要加上知識;6有了知識,又要加上節制;有了節制,又要加上忍耐;有了忍耐,又要加上虔敬;7有了虔敬,又要加上愛弟兄的心;有了愛弟兄的心,又要加上愛眾人的心。8你們有了這幾樣,再繼續增長,就必使你們在認識我們的主耶穌基督上,不至於懶散和不結果子了。(彼後1: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