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更多靈修勵語分類標題

破冰澌冰溶冰

  西片「奪寶奇兵」中有一幕,述說到主角一味在埋怨他父親沒有理會他,讓他經歷了孤單的童年。父親後來認真地對他說:「現在我就在你面前了,好吧,孩子,有甚麼話要對我說。」主角望著父親,努力尋找要說些甚麼,但一時之間,竟發現沒有活可說。
我有時想,若天父與我在一起,我想和祂談甚麼呢?
  試過這情況嗎?因身處在這個冰冷的大都會,把人和神之間的關係不斷地冰封,直至一日,我們悔悟了,然後,在重新啟動時,卻發現已與主是那般陌生疏離,通往神的心靈管道早就塞住了。怎麼辦呢?
  朋友,重建人神關係,其實要經歷三個過程:破冰、澌冰、溶冰。
  破冰:親近神。每天有持定的靈修生活,把屬靈生命的胃口漸漸喚醒過來。就如深寒三尺的厚冰,在每下的冰錐鑿下,直至破冰。
  澌冰:堅持靈修。澌音思,指冰碎開一片片,浮在江河之上,「鴨綠江頭散澌冰」。當生命的寒冰碎開,就會有活水湧流,生氣勃勃;然後,在靈修中,神的說話便時不時都透入心靈,叫我們心裡平安得力,常常有聖靈所賜下的得著。
  溶冰:愛主更深。讓神的真道豐富心靈,全心渴望,求神的恩惠與慈愛每天流動;活在主耶穌的連繫裡,吸收那源源不絕的生命動力;靠著聖靈的大能大力,叫生命的每一個部份都為主發熱發光!
  你是否有這生命「不再冰封」的渴望呢?讓我們來到親愛的天父那裡,歡歡喜喜地貼近祂,放心,只要你堅持著與祂親近,你自然有很多話向祂說;而當生命不再冰冷時,你就體會到,耶穌給我們的生命是不再一樣的,那是充滿豐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