甚麼是信心危機?
  當我們祈求平安卻失去平安,渴求公義卻看見惡人得逞,相信神大有能力卻看到世間日漸混亂,患難中「禱告不通」也就衝擊我們的靈魂,我們信主、愛主之心不斷被消磨,就將我們推入信心危機之中。
  然而,主耶穌知道我們「小信」,他一直等候,他心裡柔和謙卑,每時每刻都在等候我們,只要「轉眼仰望耶穌」就與主相遇;朋友,平安沒有失卻,它就在內心深處;公義終必彰顯,只待我們忍耐等候;神真的大有能力,只在乎我們禱告之心「開不開」。
  然而,我們渴望「神同在」有多深呢?面對主耶穌,我們想要報仇雪恨,還是以忍耐的心繼續信和愛呢?無疑「人間禍患」有如烏黑的布遮蓋了我們的眼睛,但卻遮不住主耶穌的恩典與平安,只要信,主必親自施恩同行,而且,恩典與平安「有多少」就隨著我們願意親近主「有多久」而加添給我們。

  4所以,我們在神的各教會裡為你們誇耀,因為你們在所受的一切壓迫患難中仍牢守著耐心和信心。5這正是神公義判斷的明證,使你們配得上他的國,你們就是為這國受苦。(帖後1: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