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我的燈需要油求主常賜下,使我燈永遠發亮光;
  我的燈需要油求主常賜下,使我燈發光到主作王

  燈是指我們自己,親近主就有油,有了油就可以生命影響生命,而且發光,每日每天、十年、五十年甚至更久,一直發光至迎接主的來臨!
  然而,生活在都巿中的基督徒,常跌落在一個惡性的循環中,沒有足夠的時間加油,於是,生命因沒有油而疲乏,疲累下,就更加沒有心機去加油,如此循環不息,這樣的屬靈生命,焉能成長。
其實,本來疲累的生命就需休息,休息過後就可以得力,不過,因我們虛耗過度之後,心身靈也隨之失衡了。當我們休息不足,睡不夠、靜不多、靈修不來,疲累就無法消除。
  甚麼叫虛耗過度呢?我們一天做十二小時以上的工作,工作停下來,娛樂節目卻紛紛湧至:電視、上網、電玩,吃喝玩樂正等待我們;不單如此,繼之而還有許多的家事細務,叫我們由早忙到晚,總是沒時間去加油。
  疲累就像細菌傳染侵襲生命般!從身體無力開始,不經不覺漫延到心志疲累,我們的意念、意志和意識,漸漸提不起勁,常常無精打彩,然後,再漫延下去,我們的靈性部份也開始癱瘓,對神、對人和對己,逐步的不冷不熱!
朋友,我們的燈需要加油,不單是發光照亮他人,也要重建全人有力的生命,重尋那又足夠體力又精神飽滿的基督生命。
怎麼加油?就是來到主面前,安靜等候,每天最好起碼有半小時以上的時間。等候,不是白白讓時光飛逝,乃是放下工作、娛樂與私務,給予身心靈安靜下來。靠著主耶穌,恢復全人的最佳狀態。添油是要有足夠心機和時間的,主耶穌透過聖靈幫助我們在裡面加油;用心去閱讀聖經,親近神的美好禱告,安靜在主前長久一點,加油便能流通到生命中整個身心靈的每一個部份了!
  願你每天經歷主耶穌的生命大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