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更多靈修勵語分類標題

不要怕,我與你同在

  事奉,是在禱告中進行的。
  因為使用我們做事的是神,神的心意要臨到地上,如同在天上一樣,在祂同在下,必有恩典與能力。
  「惟你以色列我的僕人,雅各我所揀選的,我朋友亞伯拉罕的後裔,你是我從地極所領來的,從地角所召來的,且對你說:「你是我的僕人,我揀選你,並不棄絕你。」你不要害怕,因為我與你同在;不要驚惶,因為我是你的神。我必堅固你,我必幫助你,我必用我公義的右手扶持你。」以賽亞書 41:8-10
  事奉多年後,漸漸,我細味到,神與祂的僕人同在。嘩!這是何等美好,神同在!就因有神同在,每次在事奉中都可以叫我們不要怕。
每當事奉前,我在禱告中尋索,以心靈預備,我祈求神帶領,因這事奉是一件神同在的事;在事奉當中,我心默默禱告,在面對的人和事裡,盡心去完成,讓它成為一件美事;在事奉之後,我在回想中感恩,當我這樣做,我往往找到事奉神的喜悅。
  然而更寶貴的,我找到神的同在,使我下次更專心事奉。
神是昔在、今在,以後永在的神!有祂與我們同行,生命就充滿意義。
朋友,各位奉主耶穌之名去承擔事奉的,不就是這樣嗎?我們之前為事奉的禱告,甚至在迎接事奉之前的考慮、尋思、然後踏出事奉等等,主耶穌不就已經與我們在一起嗎?所以,每當看到這些畫面,我就有很多很多感恩,主啊,我們在這裡真好!
  進入事奉時更美,我們會面對事奉帶來的困難、沮喪、眼淚、壓力;但另外我們也遇著喜樂、信心的倚靠,甘心的順服、等候和禱告蒙應允的雀躍等等,那時主耶穌就與我們一起,大家一言一行,大家的笑聲、關懷、陪伴、慰問、說話,都是讓主耶穌的愛臨到我們的時刻。所以,我們的事奉不是徒然的,是主親自臨到,祂要與我們一同作工。
  朋友,看到嗎?在事奉中與神同行的人就有四個「看見」。
  第一,看見神,也看見神在看著我們,這看見是從聖靈來的,好去為天國努力!
  第二,看見生命,主耶穌在我們裡面,祂更新了我們,使我們有生命,有生命就有平安、喜樂和愛,如是者,事奉者就充滿著主同在的光。
  第三,看見真理,主耶穌要透過我們的行事為人活出真理,尤其是因信稱義,寬恕赦罪的真理,叫人得以自由。
  第四,看見服侍的對象,我們看見每一個我們接觸到的人都是主耶穌所愛的,主何等想幫助、扶持和拯救他們,讓我們看見作在他們身上的事,就是作在基督身上的事!
  不要害怕,神在我們當中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