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更多靈修勵語分類標題

一塊石頭的禱告

  有一個小子第一次出外遊歷,一日,他來到一個很美的山嶺,因他只顧看風景,沒留意走路,就被一塊石頭絆倒受傷了。幸好,有一個好心的牧羊人把他救了回家養傷,足足休息了兩天他才再次起程。雖然看起來很不如意,但經此一跌之後,小子開始對每一步都謹慎起來。
  其實,想真點,跌了一跤就已經學到謹慎,還要多得這塊石頭!
  生命就是一趟旅途,而且要在跌跌碰碰中長大,只是我們跌是跌了,真的學到功課嗎?其實,今時今日,我們往往並非累積經驗,只有累積石頭,而且塊塊尖削磨心,又大又重,讓心靈沉重坎坷,舉步維艱。
  來,讓我們到聖子耶穌面前,學習丟棄石頭。「基督釋放了我們,叫我們得以自由,所以要站立得穩,不要再被奴僕的軛挾制。」加拉太書5:1
  朋友,這過程很簡單,禱告!
  首先,來到主面前求「學」,人生中種種際遇,都不是隨便想一下就消化得了的,就讓「心中有石」的我,求主醫治安慰。在主愛中生命就不再害怕了,然後以感恩的禱告處理石頭,無疑,為坎坷感恩是困難的,但是,當我們把焦點放在神身上,為神是我的神而感恩,就有足夠生命能力去承受人生。感恩是很寶貴的,因為那是一雙有力的眼睛,幫助我們擺脫鎖心的苦惱,尊神為大,當感恩的心出現,就把石頭清除。
  然後謙卑仰望,求主施恩讓你「學」到生命的功課。一塊石頭一個禱告:我堅強長大了嗎?我愛主、愛人嗎?我靈巧聰明了嗎?我成長了嗎?我學懂做人嗎?我更加倚靠神嗎?
經過禱告,那一塊又一塊的石頭,就從我們的心放到主手中了!

  朋友,來親近主,基督來了,是為要叫你生命得釋放,勇往直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