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讀後感

 

全心相信神愛我們

我們向神打開生命多少,就經歷神多少。

打開生命,是一項不容易行動,因為這表示了你願意放下你對生命的控制和擁有權,交由神去管理你自己。向神打開生命,彷彿就是失去了自己似的;然而神不是要剝奪我們所有的,把一切都霸佔在祂手中。神要豐豐富富祝福我們,由祂介入我們的生命開始,去叫我們有智慧、心力、勇氣進入人生。

對神有信心,也就是願意相信神是以純全、善良和可喜悅的心意去愛我們,而且祂是可靠的。於是,每一次我們信神是愛,也就是來到神面前,讓祂愛我們,在我們身上施恩憐憫。你向神打開那一部份的生命,生命的那一部份就因基督得到自由、能力和保守。而信心就是一度通向神的橋樑,我們憑信跨越了恐懼和憂慮,來到耶穌的面前與祂同行,享受祂的平安和喜悅。

當年紀大了少許,對人生會多了體驗,我們就明白人一生滿有擔子,甚至一種關係就是一項承擔、一份關懷和難以計較的付出。當我們愛自己的能力也是如斯薄弱,實在承受不了還要愛更多的親人朋友。面對自己的十字架我們可以支持嗎?面對人生逆境我們可以承受嗎?對自己認識深一點的人,自然發現生命實在脆弱,誰可受得起這一生擔子的挑戰?

然而,靠著向那位慈愛施恩的神打開生命,我們凡事都得勝有餘了。我自少學習唱「恩友歌」,其中幾句使我常引以為誡:「多少平安屢屢失去,多少痛苦白白受,皆因未將萬事,帶到主恩座前求。」一個開放生命給神的人,就經歷到神原來並非想奪去我們的東西,而是想賜福我們的生命。我們越多交托和放手讓神參與生命,也就越多經歷神自己;我越是常常到主面前,也越是發現生命的確很豐富。

願意經歷神的人是坦誠向神傾訴一切苦處,又肯相信神是愛我們的人。所以,每天靈修不是一項命令,而是一條通道向神打開生命,通向這能力之源。

願你憑信經歷神的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