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讀後感

愛的骨牌效應

試過看小朋友推倒骨牌的遊戲嗎?他們首先把一塊一塊的骨牌豎立起來,連起一條長長的路,然後輕輕把頭一塊骨牌向前推跌,於是整串的骨牌就順勢倒下。

其實生命在神裡面,也好像這種骨牌遊戲,我們為自己建立了一支一支的骨牌,頑強地以「自我」主宰和控制一切。直到我遇上神了,神的愛打動了頭一支的骨牌,使我甘心在主面前投降,然後隨著生命的第一個經歷,我們的其他部份也逐一向主的愛瓦解倒下。

神的愛,就勢如破竹,逐一進入我們生命的每一部份,突破、更新和轉變生命。

保羅在羅馬書十二章二節說「不要效法這個世界,只要心意更新而變化…」。我們讀的時候可能想到因為這世界不堪效法,所以「不去效法」它。但是,可曾想到我們根本早已長成「世界仔女」的模樣;世界已在我們裡頭了,所以必須「不再效法」它。

不再效法的良方,就是把舊的世界仔女模樣更換一新,心意隨著神的心意改變過來。

而這改變是從「神愛你」的靈修經驗而來的,今天當我們的心意校正在神身上,我真心追求這一位為我捨命的神,神的恩典就自然而然地進入我生命之中了。然後我在基督的大愛裡,不再是我了,我可以讓舊日的支柱一一倒下,向新的生活擴展開去。

靈修就是人和神相遇的一個時空,在這時刻裡滿有驚喜,因為耶穌基督要親自釋放我們的生命,使我們更新自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