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經運動文章︰ 1月 2月 3月 4月 5月 6月 7月 8月 9月 10月 11月 12月


第一篇讀經文章︰

讀經成功的開始 —立志

  提起「立志」,很多信徒因為遭受了太多挫折,便避而不談。他們雖然知道不能因噎廢食,但立志失敗的餘悸,令他們裹足不敢向前。
   因此我要為「成功立志」提供答案,令信徒能重拾信心,鼓起勇氣,決心於2005年內將新舊約聖經讀完一次!
   「成功立志」的祕訣是遵照聖經行事︰「因為你們立志行事,都是神在你們心裏運行,為要成就他的美意。」﹙腓二13﹚
一. 立志是神在信徒心裏運行
   首先請你閉上眼睛,安靜在神的面前。當你感受到自己來到神的面前,便可以將「一年內讀完一遍聖經的心意」告訴神。但你可能會說︰「這樣在神面前立志,我以前也嘗試過。可惜最終也落得虎頭蛇尾的下場!」
   聖經的意思是你不單要在神面前立志,還要讓神繼續在你「心裏運行」。請你在神面前回想自己「是從哪裏墜落」,並且「悔改」。﹙啟二5﹚例如你過去立志讀經是一暴十寒︰可以一兩天內讀十多章聖經,但停止讀經卻是一兩個星期。當你認識到自己的失敗原由,便要悔改。請你注意「悔改」不要靠自己去改變,而是向主耶穌承認自己的軟弱,並且仰望基督加給你力量。﹙腓四13﹚
   故此,請你再閉上眼睛,安靜在神的面前。讓神在你的心裏運行,察看自己的軟弱,然後將軟弱的自己交託給全能的神。
二. 所立的志是要成就神的美意
   我相信你過去立志讀經的動機是好的,是要完成讀完一次聖經的心願。但這樣的立志是以自我為中心,沒有想到要成就神的美意。
   神的美意是要你能「與眾聖徒一同明白,基督的愛是何等長闊高深。」﹙弗三18﹚因此,請你與教會的弟兄姊妹們一同立志,而且在2005年內也要盡量與立志的弟兄姊妹們以相同的步伐閱讀聖經,彼此相顧,激發愛心,完成神的旨意。
   你自己一個人立志,是「孤身一人」。聖經說︰「三股合成的繩子不容易折斷。」﹙傳四12﹚如果你按照神的美意與眾聖徒一同立志,並且彼此相勸,便可以避免了被罪和軟弱迷惑,大家齊心協力,將起初確實的信心堅持到底。﹙來三13,14﹚
   讀經成功的開始是立志,但成功的立志是讓神在教會的眾信徒心裏運行,成就祂的美意!
備註︰轉載以上文章時,請註明
「版權屬生命福音工協會所有‧蒙允准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