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經運動文章︰ 1月 2月 3月 4月 5月 6月 7月 8月 9月 10月 11月 12月


 

神的話成為我力量

  「人非有信,就不能得神的喜悅;因為到神面前來的人必須信有神﹐且信他賞賜那尋求他的人。」(希十一6)
   當我們憑信心尋求神,校正目標為了神自己而努力尋求祂,聖經應許我們,這人就必定得到神的喜悅和賞賜;既是神的賞賜,就必定是大有恩典和無比的大愛,有力量地對我們帶來極大的好處。今天,我們立志要好好讀完聖經一遍,就是立志在讀經中尋求神和認識神;不過,若果我們所看重的,不外乎要完成一個計劃,把聖經上的白紙黑字讀完一次就算,那麼就會白白錯失從神得賞賜的好機會。
   所以,我們帶?甚麼態度來讀聖經,就換來有多大的賞賜!
   若要把聖經讀進生命裏,我們可以有四種程度去選擇。第一種是淺讀聖經,就是一卷接一卷,像蜻蜓點水般,快快地順序閱讀,每次快速地讀完指定的篇幅就完了。不過請放心,雖然是淺讀,當我們憑信心迎接主的話,即使輕嘗淺試,但最少也能像嬰孩吃奶般,得到滋養。
   第二種方式就須要認真一點,在每天讀經中,讀完了選讀的經文後,再選擇其中重要的章節,和背誦其中重要的金句,這就像吃稀飯或糊仔,得到的滋養會更多,日積月累,生命就會有力起來。
   第三個方式就是認真地去理解消化神的話語。就是在我們反覆思想背誦聖言的時候,我們也正在迎接神進入生命中。當然,我們需要了解經文的背景和基本的解經原則,使神的話語更容易被掌握和吸收。當我們用心解開神的話,就有如打開一個載滿能力的寶箱,心靈載滿能力。
   第四種方式叫靈修默想,那就是再認真行前一步,在讀經時進入更深的人神關係中。這是發生在內心世界裏用腦又用心的禱告活動,在理解消化經文之餘,更進到神面前,尋找和渴求神自己。所以,讀經的時間要更長更專注。靈修默想是以相交為重心的,默想就是打掃內心成為一個屬靈居所,讓神居住在我們裏面,讀聖經的時刻,就是一個與神相交的時刻,在那裏,神與我們,我們與神,進入豐富的生命交流之中。這時的讀經生活,就像我們收到一封極寶貴的情書,看完又看,愛不釋手。
   若我們把讀經以吃飯為比喻,一個以神的話為生命的根源的人,就會非常重視這吃飯的時刻,他會感到讀十多二十分鐘聖經是不夠的。因為我們內在的屬靈生命,就正在以神的話語為食物和活水,所以,一天之中就需要吃足三餐。
   神的話成為我的力量,我需要神同在多少,也就影響了我會用多少時間尋求祂。當然,在起初的階段,我們也無須勉強自己每天讀經兩小時,就讓我們按著自己的能力好好讀經就可以了。
   願你在讀經中尋找到神自己。

備註︰轉載以上文章時,請註明
「版權屬生命福音工協會所有‧蒙允准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