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經運動文章︰ 1月 2月 3月 4月 5月 6月 7月 8月 9月 10月 11月 12月



第五篇讀經文章︰

讀經成功的秘訣︰堅持

  「那落在好土裏的,就是人聽了道,持守在誠實善良的心裏,並且忍耐著結實。」(路八15)
   「持守」的意義很多,包括︰留下、獲得和堅持。「忍耐」,聖經有好幾個忍耐的字,這節經文的忍耐指的是毅力,有不屈不撓的意思。
   撒種比喻的精髓在種籽落在好土裏,就是人聽了神的話,將聖道存留在誠實善良的心田,並且以這美善的心保育道種直到結實。
   因此,「讀經成功的祕訣」是將神的話︰「持守在誠實善良的心裏,並且忍耐著結實。」
一. 持守在誠實善良的心裏
   請你回想自己曾經安靜在神的面前立志,將「一年內讀完一遍聖經的心意」告訴神。你也曾默禱神繼續在你「心裏運行」,因為你很清楚知道成功的立志,不能靠自己,而是「……立志行事,都是神在你們心裏運行,為要成就他的美意。」﹙腓二13﹚。
   假如你這次的「一年內讀完一遍聖經的心意」,又墮入一暴十寒的情況︰初期你保持每天讀經,但停止讀經也經常發生。這老毛病雖然仍然困擾你,請你不要氣餒!否則你便中了魔鬼的鬼計。你反倒要勇敢地站在田主(天父)的面前,「誠實」地面對自己的軟弱。
   然後,請你默想撒種的人子(耶穌),讓祂開墾你的心田,求祂賜下善良的心,然後請你翻開聖經繼續閱讀神的話語。
二. 忍耐著結實 
   「堅持」是讀經成功的秘訣。但是怎樣能做到不屈不撓?
   一個人的意志力有限,因此聖經說︰「三股合成的繩子不容易折斷。」﹙傳四12﹚請你按照神的美意與你教會的弟兄姊妹們一同堅持讀經,彼此勸勉鼓勵,將起初的決心堅持到底。﹙來三13,14﹚
   如果你讀經的情況理想,我要恭喜你!假如你未能達到應有的進度,請你加把勁。如果你遠遠落後(只讀了很少的經文),請你不要氣餒!繼續以堅持的態度迎頭趕上,祂必加力。
   願每一位曾立志讀經的信徒,「持守」著神的道種,並且以堅忍的心,完成一年內讀完一遍聖經的心願!

備註︰轉載以上文章時,請註明
「版權屬生命福音工協會所有‧蒙允准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