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經運動文章︰ 1月 2月 3月 4月 5月 6月 7月 8月 9月 10月 11月 12月



第十二篇讀經文章︰

恆切讀經的生命

  讀經有一股特別的動力,可能在一次半次看兩段經文無法察覺,但當我們累積起一些閱讀的年日後,生命就像連上了一個源源不絕的能量源頭,產生了奇妙的變化。
  阿山(假名)與太太和兩個孩子,每星期都會參加教會的崇拜,如是者返了教會十多年。然而,由於工作繁忙,他並沒有進一步參與其他聚會,也極少參與事奉。有一次,阿山的太太送了一套讀經系列給他,這書的特色是每天只需15分鍾的時間,就可以在一年間讀完聖經一次。在某個星期天,阿山就開始了這閱讀的計劃,自始,他每天晚上,就按著次序,一段經文又一段經文讀下去。不經不覺,讀聖經成為了他生活的一部份,經過大半年後,阿山的心開了,他喜愛那與神有關的事物,他積極地參與教會的其他聚會,甚至對牧師說,他想事奉神。
  詩人說:「我在床上記念你,在夜更的時候思想你,我的心就像飽足了骨髓肥油;我也要以歡樂的嘴唇讚美你。」(詩63:5-6)明顯活在神裏面有一份吸引力,使人歡樂和滿足。讀經的人心裏是甘甜美好的,若我們未能這樣享受神的話,一定還有一點東西,攔阻我們打開這度心門。不如我們努力以閱讀神的話作為開拓生命的大能工具,讓我們與神的關係全然打通,毫無阻隔。
  我們相信,神的話就是一度橋樑,使我們的心與主相接。主是生命的源頭,我們到主裏面,就支取到無比的靈性水泉和糧食,豐富我們、滋潤我們、充滿我們;使生命像栽在溪水旁的樹,欣欣向榮,果子豐碩。
  一個願意恆切讀經的人,就是給予自己一個生命更新的機會。不少人就有這種生命騷動的體驗,因為有力量湧進這個陳舊的生命裏,它在進行潛移默化的工作。我們很難形容這種騷動,但只知有些事物在裏頭正在醞釀、消化、感動、叫人得恩。
  到了時候,經文藏在我們裏面深了,人就進入一份「更完全的地步」的信仰裏。那就是人向大能的神投降,交出我們自己的能力,幾時我們謙卑俯伏在神的面前,呈上我們,放下我們的傲性和生命主權,幾時神大能大力的手就向我們彰顯,叫我們經歷神這位又真又活,滿有力量的主。
  而且,這種種經歷就是如此默默無聲,平安寧靜地在我們讀經、靈修、默想的生活之中。
  我們用甚麼去表達對主的忠心和愛情,就是讀祂的話語!願你的心開了,在神裏面得著豐盛生命。

備註︰轉載以上文章時,請註明
「版權屬生命福音工協會所有‧蒙允准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