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月讀經文章培育信徒靈命建議書MP3靈修小冊子祝福肢體3分鐘靈修行動塑造每天禱告的會友你的支持

培育信徒靈命建議書

  感謝神的施恩選召,讓我們能得這美好的託付去鼓勵信徒靈修。過去我們累積了少許培育靈命的材料和資源,盼望能與教會分享,持續事奉。
  現今是一個國際金融大動盪的日子,香港信徒面對的經濟和生活的壓力愈來愈大,人需要回歸生命之源,在神的恩典下有力的面對各種危機。我們盼望能夠提供各類型的靈修資源,服侍教會,以下將簡介各項事工,盼望日後能得到各位牧長垂注採用,建立教會,造就信徒。

鼓勵靈修的建議:

  • 記得靈修行動:見證集 + 靈修小冊子 + 靈修CD。
  • 逆境下的靈修操練:金融海嘯下,本會希望能傳遞信靠神的信息,鼓勵信徒堅心靠主,面迎逆境。
  • 靈修主日、靈修講座及教會退修營:歡迎致電聯絡商討細節。
  • 靈修日:本會每月皆舉辦靈修日,歡迎教會集體報名。
  • 靈修課程:配合堂會需要,本會提供各類靈修課程。(詳參課程系列)
  • 讀經運動:本會可提供材料,供堂會推動讀經運動。
  • 以親近神為基礎的支持小組:本會可提供五種材料,推行生命成長小組。
  • 靈修指導:本會共有六位靈修導師,關注信徒與神之間建立關係。
  • 信徒靈命塑造證書課程:為有心進深追求生命成長的信徒而設,歡迎參加。
  • 靈修網站:本會網址提供每天靈修的材料,及鼓勵生命的信息,歡迎瀏覽。
    http:// www.lifegospel.org.hk

1. 記得靈修行動

  本會透過派發下列書籍及CD,鼓勵信徒立志靈修,但願我們把生命的意義,重新安放在天國上,每天親近主,以愛主的生命榮耀我們的天父!

  1. 《我在靈修中遇上神》: 裏面記載了十多篇「靈修中遇上神」的真實故事,投搞的都是面迎過大大小小難關的基督徒,主角都是因著神的介入,人生得到一百八十度的扭變。特別值得留意的,當中許多故事主人翁,都是活在逆境中,甚至要面臨生死關頭的抉擇。在困難重重的今天,這些故事顯得更加有力和寶貴,叫人去相信我們這位大有能力的父神。所以,這些見證也是傳福音的好禮物,叫未信的親友去認識我們所信的神是
    又真又活的。

  2. 《共享七天靈修小冊子》是一本靈修書,我們希望用七篇默想人神關係的靈修材料,鼓勵信徒愛主。書內並介紹了四種靈修方法,由3分鐘的【即食靈修法】,到深入親近神的【靈閱】,讓大家學習靈修。此書更附錄了三十一段默想經文,方便信徒隨時使用。

  3. 《由靈開始CD》:這CD共有四段音訊,具體地帶領信徒進入靈修
    曲目一:安靜操練:靜候恩主
    曲目二:靈修默想:慈愛牧者(詩篇23篇)
    曲目三:聆聽神的話:我看你為寶為尊(賽43:1-5)
    曲目四:靈修敬拜詩歌:舉目望耶穌

  4. 《記得靈修行動》免費課程
    課程一:積極人生觀(09年3月13、20、27日,4月3日)
    課程二:住在主愛中(09年4月23、30,5月7、14日)
    課程三:禱告工作坊(09年6月4、11、18、25日)

備註:

  • 上述物品,於2008年11月起免費索取。
  • 教會如欲大量索取,可致電23208422與本會同工聯絡,並到本會領取,如未能派員到取,本會可代預約運輸,屆時由教會自行繳付相關之運輸費用則可。
  • 如教會考慮支持本會《記得靈修行動》,好讓書本和CD拓展到更多信徒受惠,歡迎自由奉獻。

2. 逆境下的靈修操練

  引言:在神的恩典下,我們深信基督徒靠著主,能夠在逆境中活出豐盛生命,協會在過去度過不少困難,在金融風暴下,我們能做的就是鼓勵人親近神,以下方案,但求供應教會參考,?磚引玉,冀望教牧指正。

金融風暴下有三種類型的人士 ︰

  • 蒙神保守,平安穩妥的信徒
    • 鼓勵他們每天靈修,靠主承托起這個大時代的心靈需求
    • 關心有需要的肢體和親友
    • 傳福音
  • 風暴中的信徒
    • 逆境下的生命操練(參:積極人生觀)
  • 風暴下的家人(參:積極人生觀)
    • 建立支持系統
    • 簡樸生活

免費講座:積極人生觀(2009年3月13、20、27,4月3日星期五)

新一本見證集:《我在危機中遇上神》(以免費派發的形式暫訂於09年3月出版)
網上支援:我們會提供各種激勵生命的文章、操練和見證分享,歡迎瀏覽本會網頁︰
http:// www.lifegospel.org.hk

3.靈修主日、靈修講座及教會退修營:鼓勵信徒靈修親近神的信息。

  1. 靈修主日:本會可派員前往堂會分享靈修主日信息,勉勵各會友每天認真靈修,持定所信之道,直到見主面的日子。
  2. 靈修講座:按各堂會弟兄姊妹的需要,本會可派員前往堂會分享靈修講座或靈修工作坊。
  3. 教會退修營:本會可提供若干靈修材料,退修營項目或程序建議,亦可提供講員分享靈修信息。
  4. 靈修日營:我們會定期性在星期日的下午舉辦靈修日營。

4.靈修課程:配合堂會需要,本會提供各類深淺不同的靈修課程。(歡迎教會邀辦)

名稱

主旨

大綱

對象

靈修親近神
(三或四堂)

學習最基本的讀經、禱告和默想操練

1. 親親耶穌的靈修
2. 靜享安息
3. 神的話溶化你心
4. 禱告進入神的國

立志親近神,學習靈修的信徒

重整身心的
安靜操練
(三或四堂)

重整有力和健康的身心;在安靜禱告中整合生命

1. 全人休息
2. 你在疲累甚麼 
3. 神是我安息之所
4. 繁忙生活不忙碌


立志進深學習靈修獨處操練,在靈修中親近神和整合生命的信徒

 

ACTS禱告操練
(四堂)

學習禱告中最基本的四大元素:敬拜、認罪、感謝、祈求;以致豐富信徒禱告生活。

1. 敬拜稱頌神
2. 淨化心靈的認罪
3. 獻上感恩為祭
4. 求神的國降臨


希望重建禱告生活,豐豐富富與神相交的信徒

 

進深禱告之旅
(四堂)

在禱告生活上希望進深親近神。

1. 安靜獨處
2. 不住禱告,敏銳主臨在
3. 禱告中聆聽主
4. 靈程日誌
5. 靈性枯乾的突破
6. 靈閱操練


有心志要學習禱告操練的信徒

 

日常生活中的靈修
(四堂)

本課程藉禱告靈修的操練,提昇心靈的素質,感染基督的生命,建立內在更自由的心境,回應神對我的呼召。

1. 天國為中心的靈修
2. 意識省察操練
3. 用情緒與主對禱
4. 福音書默想法 
5. 與基督同行靈修
6. 靈枯靈慰,明辨原則
7. 尋求神在我身上的旨意


立志過與基督同行生活的信徒

 

生命重整之旅
(六堂)

協助學員明白生命成形長大的過程,以致在主裏重整,迎向明天。

1. 自我形像及性格的成形
2. 信仰與成長的整合
3. 與情緒共舞
4. 創傷與靈修醫治
5. 活出豐盛有力的生命


渴望重整自我,以致可以發展美好人生的信徒。

 

積極人生觀
(六堂)

在靈修中成長更新,經歷內在醫治及拓展生命的美善,在主裏建立健康積極的人生態度。

1. 解開生命的枷鎖
2. 全力以赴拓展生命
3. 重整生命
4. 堅強生命的誕生
5. 重建和諧人際關係
6. 積極人生

已清楚信仰,立志追求成長,在基督裏重整全人生命的信徒

 

5.靈修指導

  本會提供靈修指導服務,《靈修指導》本身設計是導師與學員之間的面談,內容在關注及促進信徒與神之間建立的關係,從指導中協助受指導者解開現實及心靈中之困境,重整心智、情感和人際關係,從而達至更親近神的信仰生活。(此項服務將酌量收費,詳情請與本會聯絡)

 

6.信徒靈命塑造證書課程:這是一個為期兩年的證書課程,為有心進深追求生命成長的信徒而設,歡迎參加。詳情請參附頁。

 

7.靈修網站:本會網址提供每天靈修的材料,及鼓勵生命的信息,歡迎瀏覽。

http:// www.lifegospel.org.hk

http://www.youtube.com/lifegospelhk

http://www.facebook.com/lifegospel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