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經運動文章︰ 1月 2月 3月 4月 5月 6月 7月 8月 9月 10月 11月 12月



第六篇讀經文章︰

以順服和愛慕的心讀經

  在禮儀教會中聚會時,其中一項很重要的崇拜程序,就是恭讀「聖言」,當神的說話被誦讀出來,全體會眾就站立起來,肅敬靜默,誠心恭聽領受神的話。
   這份謙卑、敬畏和認真聆聽神話語的態度,相信神的話大而可畏地「臨在」我生命中,這就是我們來到主前經歷神所必須具備的讀經態度。
   於是,我們的心就迎進「聖言」。就正如當我們去切開一個蘋果,不會由它放在一旁,既然切開它,就是為了吃進生命裏。當我們走進屋子裏,不會開齊了廳房的燈光,就離開那屋子,由它白白開了燈而管它不用。
   同樣,當我們恭聽誦讀聖言,就要打開生命,接受從聖經而來的教訓督責,使我們生命校正,為主預備好自己。讓聖經光照你心靈,就是接受神的道帶來啟迪淨化生命的大能,人在此刻才能由愚昧中清醒過來,走那永生之路。
   所以,讀經必須有信心,在信的人就得見神。神親自使自己的話語清晰顯明,因為真理的聖靈必引導我們,祂是神住在我們裏面的靈,透過祂,藉著耶穌的工作,我們就又真又活地站在神的面前經歷「光照」。
   光照就是把人帶到神的面前,心靈湧現愛。主耶穌說:「23……人若愛我,就必遵守我的道;我父也必愛他,並且我們要到他那裏去,與他同住。」(約翰福音14:23)愛是一種人神之間的融合,神愛你,也渴望你舉心向上去愛神;基督呼喚我們,尋求真心以愛回應的子民。於是,你願意愛幾多,你就蒙光照幾多;你肯為主打開生命多少,你的屬靈深度也有多少。
   我們藉聖言而進入神同在的世界裏時,同時,神也進入我們的內心世界裏,當我們的心全然順服時,聖言就完完全全長驅直進,入心入肺,進到我們心靈深處,而且成就了神的心意。
   你順服神嗎?你心盛載到多少聖言,你就可以吸收多少神的恩典。當我們看到「要背起十架來跟從我……」、「不可含怒到日落……」等等,我們就要問自己:「我願意嗎?」一個甘心情願的人,謙卑自己,就讓神的說話如同一顆閃亮的種子走進心裏,而且一直沉入內心的深處,直到你看不到的深度……
   願神那甘甜可喜愛的話,豐豐富富地進入你心裏。

 

備註︰轉載以上文章時,請註明
「版權屬生命福音工協會所有‧蒙允准使用」